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水利廳積極應對嫩江洪汛

2021-06-24 11:27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3日從省水利廳獲悉,受降雨影響,嫩江幹流尼爾基水庫發生了入庫流量4160立方米每秒的第1號洪汛,水庫出庫流量2300立方米每秒,尼爾基水庫下游嫩江支流諾敏河也發生超警洪汛。為應對我省嫩江江段可能發生的洪汛過程,今天上午,省水利廳組織召開會商會議。

預計白沙灘水文站將於6月26日達到警戒水位135.13米,6月30日出現洪峰,水位136.4米,超警戒水位1.27米,低於保證水位0.22米;大賚水文站將於7月1日達到警戒水位,7月3日出現洪峰,流量4450立方米每秒,相應水位131.96米,超警戒水位0.22米,低於保證水位0.55米。

會商會議後,省水利廳發出嫩江江段可能發生超警洪汛預警信息,並要求嫩江沿岸有關市縣加強嫩江流域洪汛防範應對工作,強化堤防和月亮泡蓄滯洪區管護,及時分析研判嫩江汛情,及早發出預警信息,確保人員安全和堤防安全。

目前,省水利廳正積極調度汛情,指導各地開展防禦工作。(記者 任勝章 實習生 井盈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