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改革開放時期歷史”

2021-06-26 11:57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解放思想再出發 實事求是開新局
——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改革開放時期歷史”

2021年6月25日,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改革開放時期歷史”進行集體學習。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導組組長王一鳴一行到會指導並作了現場點評。部黨組書記、部長、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肖亞慶主持學習並帶頭作重點發言,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從黨的百年曆史中汲取經驗和智慧,增強責任感使命感,認真履行職責,展現過硬作風,高質量高標準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與會黨組成員圍繞學習成果交流學習體會。

大家認為,我們黨作出實行改革開放的歷史性決策,是基於對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深刻把握,是基於對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踐的深刻總結,是基於對時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於對人民群眾期盼和需要的深刻體悟。在改革開放時期,我們黨始終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綜合國力躍上了新臺階,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新提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開創了新局面,中華民族實現了從落後於時代到大踏步趕上時代的歷史性跨越。回顧這段波瀾壯闊的改革歲月,更加深刻認識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當代中國發展的光明前景來之不易,更加增強了對馬克思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仰信念信心。學習改革開放時期歷史,要深刻把握其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從中汲取開拓創新、攻堅克難的智慧和力量。

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學習“改革開放時期歷史”,要始終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始終踐行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工業和信息化領域要堅持一切從國情出發、從實際出發,秉承市場化改革方向,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國際化視野、增強國際化思維,更好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要始終堅持先行先試、蹄疾步穩的改革步伐,當前我國改革進入深水區,工業和信息化領域要充分發揮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加強産業發展統籌,加強資源力量整合,不斷增強工作的前瞻性、整體性和協同性,圍繞質量第一、效益優先,不斷增強産業的創新力和競爭力。要始終尊重基層敢闖敢試、勇於探索的首創精神,工業和信息化領域是國家創新發展的主戰場,必須以敢為天下先的勁頭,率先探索實踐,引導更多企業主體向應用基礎研究等創新鏈前端延伸,催生更多自主創新、顛覆性創新成果,不斷推動産業鏈上中下游、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以紮實工作和優良業績奮力譜寫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新篇章。

部黨組成員參加學習。部總工程師,總經濟師,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工業和信息化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辦公廳、財務司、人事教育司、機關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列席學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