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加快推進農産品産地冷藏保鮮設施建設

2021-06-27 11:0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5日,全省農産品産地冷藏保鮮設施建設試點縣培訓會在澄城縣舉辦。

本次培訓會旨在打造農産品産地冷藏保鮮設施建設全流程服務樣板,讓建設主體進一步把握項目政策,掌握産地冷藏保鮮設施建設和使用的技術要領,實現從項目申報、審核、驗收、公示等全過程線上管理。通過培訓,促進各地在融資建設上更加積極、在項目管理上更加規範、在服務主體上更加到位,更好更快地推進我省農産品産地冷藏保鮮設施項目建設。

據了解,今年全省農産品産地冷藏保鮮設施建設項目資金量更大,補助資金量比去年增長23%,重點支持全省59個縣(區)開展項目建設。項目建設主體覆蓋面更廣,以縣級以上示範家庭農場、農民專業合作社示範社、已登記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為建設主體(脫貧縣區可不受示範等級限制),大力支持新建、改擴建冷藏庫、氣調庫、預冷庫、通風庫、貯藏窖等各類冷庫及其配套設施。項目支持農産品品類增多,今年冷藏保鮮設施建設以蔬菜、水果、食用菌、薯類、茶葉、中藥材、花卉等種植類鮮活農産品保鮮設施為主,優先考慮種植類鮮活農産品主産區、特色農産品優勢區和脫貧地區。(記者 艾永華 見習記者 馬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