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活動新聞中心舉辦第二場新聞發佈會 四部門負責同志結合各部門工作職能介紹有關情況

2021-06-28 21: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 孫少龍、高敬)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活動新聞中心28日舉辦第二場新聞發佈會,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許又聲,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中央財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結合各部門工作職能介紹情況,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肖培介紹,從2012年12月到今年5月,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審查調查省部級以上領導幹部392人、廳局級幹部2.2萬人;查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力問題、“四風”問題62.65萬起。“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提供了強大政治引領和堅強政治保障。”肖培説。

許又聲説,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和發展最廣泛的統一戰線,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共同致力於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偉大事業。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和海內外同胞關係更加和諧,統一戰線呈現出團結、奮進、開拓、活躍的良好局面。

郭業洲介紹,100年來,黨的對外工作始終同黨和人民站在一起,始終堅持以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為指導,貫穿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等各個歷史時期的全過程。“目前,我們黨和世界上160多個國家的560多個政黨和政治組織保持著經常性的聯絡,我們的朋友遍天下。”郭業洲説。

韓文秀説,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中國經濟累計實際增長約189倍,目前中國經濟總量已超過100萬億元,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佔全球經濟的比重提高到17%以上。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經濟實力實現了大幅躍升,中國人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人民正在向共同富裕的目標紮實邁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