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交管12項便利措施實施一個月惠及3000多萬人

2021-07-02 22: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 任沁沁)記者2日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獲悉,自6月1日正式實施以來,“我為群眾辦實事”公安交管12項便利措施已惠及3000多萬人,社會效果良好。

6月1日天津、成都、蘇州三地啟動試點機動車駕駛證電子化,1個月以來已有150多萬群眾申領了電子駕駛證,簡化了辦事手續資料,提升了證件使用便捷度,並在客貨運輸、汽車租賃、保險購置等行業廣泛應用。

3項簡政便民措施順利實施,著力解決好群眾企業“關鍵小事”:駕考內容程序更加優化,54.5萬新考領駕駛證人員享受到快捷考領駕駛證便利;城鎮老舊小區居民“停車難”問題進一步緩解,900多個市(縣)劃定5000多條允許夜間、週末、假期停車路段,為80多萬輛車提供停車便利;貨車在城市道路通行更加便利,53個地市、226個縣對全城24小時禁止貨車通行政策進行了調整,有效緩解群眾反映較多的貨車城市通行不便問題。

此外,3項定制化服務精準落地,更好保障老年人、退役軍人、出國(境)人員等各種群體共享改革紅利;5項“互聯網+”服務加快推行,網上交管服務更加智慧貼心。

下半年,公安部交管局將加大電子駕駛證等4項試點新措施的推廣力度,儘快在全國全面實施;並推出更多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提升服務經濟社會服務企業群眾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