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論述 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

2021-07-03 13:31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吳英傑在自治區省級領導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暨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論述 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
郝立新作輔導報告 齊扎拉莊嚴嚴金海出席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6月25日,區黨委組織省級領導集體乘坐拉林鐵路“復興號”高原動車組首發列車來到林芝,召開自治區省級領導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暨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區黨委書記吳英傑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在慶祝建黨100週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週年之際,拉林鐵路建成通車、“復興號”高原動車組首發,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西藏工作重要論述、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在雪域高原的成功實踐,彰顯了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和祖國大家庭的溫暖,乘坐“復興號”高原動車組首發列車是一次生動而深刻的黨史學習教育,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帶頭髮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莊嚴,區黨委副書記嚴金海,區黨委常委何文浩、白瑪旺堆、劉江、陳永奇、汪海洲參加學習會。

中國人民大學明德書院院長、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郝立新應邀作專題輔導報告。郝立新教授以“中國共産黨百年曆史與黨的指導思想的創新發展”為主題,從黨的百年曆史概覽、黨的指導思想百年創新發展回顧、新時代黨的指導思想的創新與發展3個方面,作了一場生動精彩的輔導報告。

吳英傑在講話中指出,要以此次輔導報告為契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按照區黨委九屆八次、九次全會和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安排,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高質量高標準完成總書記和黨中央明確的各項任務,把實際成效體現到奮力開創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上來。

要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認識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引領中國、影響世界的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與學習黨章黨規黨紀結合起來,與學習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西藏工作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結合起來,與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國關係史結合起來,做到融會貫通、入腦入心。要把學習成效體現在不斷提升政治能力上,堅決落實“五個必須”、防止“七個有之”,自覺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

要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發展。認真學習黨的百年奮鬥史,不斷推進內容、形式、方法創新,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把“四史”宣傳教育充分融入“四講四愛”“遵行四條標準、爭做先進僧尼”“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等教育活動,引導各族幹部群眾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起齊心協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西藏篇章的磅薄力量。

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自覺把歷史、理論和現實貫穿起來,汲取歷史經驗,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圍繞西藏工作的著眼點著力點和出發點落腳點,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堅持系統觀念,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著力做好“四件大事”,實現“四個確保”,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週年。

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省級領導同志,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參加學習會。區黨委辦公廳、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自治區政協辦公廳、自治區社科院、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負責人,以及林芝市黨員幹部代表400余人參加學習會。(記者 常川 蔣翠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