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舉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專題書畫展"

2021-07-04 07: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7月3日電(記者 丁梓懿)“待到山花爛漫時——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專題書畫展”3日在香港中環集古齋畫廊開幕。展覽通過展出100件老一輩革命家及文化藝術名家的書畫精品,與香港市民共慶中共百年華誕。

此次書畫展由香港紫荊文化集團主辦,香港聯合出版集團、香港書畫文玩協會協辦。展覽展出100件書畫作品,包括29幅繪畫作品、70幅書法作品以及1張珍貴攝影照片原片。作品形式多樣,囊括書法、國畫、版畫、拓片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

“此次展覽中的書畫精品既體現了較高的藝術水平,也展示了激情澎湃、催人奮進的時代風貌。”香港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在致辭中説,這些作品均為家國命運鼓與呼,為人民心聲唱與和,體現了創作者描畫時代、寄意未來的理想情懷。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書畫展展出20世紀中國重要的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文學家等的書畫精品,具有重要藝術價值。他們以筆墨記錄對祖國河山的熱愛,同時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書畫藝術風格。

“此次活動非常有意義,通過書畫等文化藝術的途徑,讓市民近距離接觸和感受中國共産黨百年曆程的不易。”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常務副會長霍啟剛説,香港要積極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更要把握機遇、善用優勢,推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香港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傅偉中表示,希望此次展覽可以使廣大市民進一步了解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不懈求索的光輝歷程,並從中獲得美的享受和精神的洗禮。

本次展覽向公眾免費開放,將開放至7月10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