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證照分離”改革範圍擴大到全省

2021-07-06 10:26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發展活力
“證照分離”改革範圍擴大到全省

7月1日起,“證照分離”改革範圍擴大到全省,並在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加大改革力度,力爭2022年底前建立簡約高效、公正透明、寬進嚴管的行業準營規則。

“證照分離”改革,是深化“放管服”、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2019年12月起,我省在自貿試驗區實施“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2020年5月起,我省在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南京江北新區等擴大試點地區實施“證照分離”改革。近日出臺的《江蘇省深化“證照分離”改革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發展活力的實施方案》,將改革範圍擴至全省。

“證照分離”改革方式包括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等四種。在全省範圍內,對《中央層面設定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改革清單(2021年全國版)》《江蘇省設定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2021年全省版)》中的共計535項事項,分類實施改革。在自貿試驗區,對上述535項事項以及《中央層面設定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改革清單(2021年自由貿易試驗區版)》中明確的69項事項,分類實施改革。自貿試驗區南京片區、蘇州片區、連雲港片區所在南京江北新區、南京市浦口區,蘇州工業園區,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連雲港市連雲區參照自貿試驗區執行。

具體而言,在全省範圍內對涉及外資外貿、工程建設、交通物流、仲介服務等領域68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直接取消審批,在自貿試驗區對14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試點取消審批;在全省範圍內對涉及貿易流通、教育培訓、醫療、食品、金融等領域16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由審批改為備案管理,在自貿試驗區對15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試點改為備案管理;在全省範圍內對涉及農業、製造業、生産服務、生活消費、電信、能源等44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實行告知承諾,在自貿試驗區對40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試點實行告知承諾;在全省範圍內對16項事項下放審批權限,對258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精簡許可條件和審批材料,對142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優化審批流程、壓減審批時限、提高審批效率,對18項設定許可證件有效期限的事項取消或延長有效期限,對13項設定許可數量限制的事項取消數量限制或合理放寬數量限制並定期公佈總量控制條件、企業存量、申請排序等情況。(記者 徐冠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