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華社評論員:在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中創造新輝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重要講話

2021-07-07 22: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 題:在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中創造新輝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重要講話

新華社評論員

“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鏗鏘有力的莊嚴宣告,洞察歷史大勢,展望光明前景,讓廣大中華兒女無比振奮,激發出開拓進取、再創輝煌的強大力量。

風雨百年,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以“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大無畏氣概,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曆史上最恢宏的史詩。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團結奮鬥,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證、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百年接續奮鬥,世紀滄桑巨變。歷史發展到今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民族復興的歷史進程之所以不可逆轉,是因為民族復興偉業始終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既是大勢所趨,又是人心所向。百年奮鬥不息,我們黨帶領人民找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光明大道,把準了歷史前進的正確方向,順應了億萬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凝聚起萬眾一心加油幹、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磅薄之力,創造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形成了勢不可擋的發展態勢。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順應時代潮流,堅定不移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站在人類進步的一邊,不斷以中國的發展為世界和平與發展注入新動力、帶來新希望,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和讚譽。

踏上新征程,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實現民族復興,前途是光明的,同時必須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在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中創造新輝煌,最根本的,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書寫新時代中國發展新篇章。

在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中創造新輝煌,必須緊緊依靠人民、深深紮根人民、不斷造福人民,匯聚億萬人民的創造偉力幹事創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終保持與人民的血肉聯絡,贏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黨就能夠克服任何困難,就能夠無往而不勝。新的征程上,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尊重人民首創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把億萬人民奮鬥圓夢的積極性調動起來、創造性激發出來,依靠人民不斷創造新的歷史。

在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中創造新輝煌,必須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不斷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以中國的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僅會極大地改變中國,還會深刻地影響世界。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指出的,“實現中國夢給世界帶來的是機遇不是威脅,是和平不是動蕩,是進步不是倒退”。新的征程上,中國共産黨將繼續同一切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一道,堅持合作、不搞對抗,堅持開放、不搞封閉,堅持互利共贏、不搞零和博弈,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推動歷史車輪向著光明的目標前進,共創人類的美好明天。

一百年風雨兼程,九萬里風鵬正舉。今天,中華大地上到處是蒸蒸日上的氣象,中華民族向世界展現的是一派欣欣向榮的氣象,中國人民意氣風發、底氣十足,滿懷信心邁向未來。正義的事業不可阻擋,偉大的夢想必將實現。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