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堅守合作初心,凝聚奮進力量——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激勵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攜手前進

2021-07-08 21: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 題:堅守合作初心,凝聚奮進力量——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激勵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攜手前進

新華社記者王琦、余俊傑

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近日以各種形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大家表示,愛國統一戰線是中國共産黨團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法寶,在新的征程上,要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形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薄力量。

民革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懈奮鬥的百年光輝歷程,這一百年來開闢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曆史上最恢宏的史詩。在新的征程上,民革全黨將繼續矢志追隨中國共産黨的前進步伐,堅守合作初心,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做中國共産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

民盟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莊嚴宣告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深刻詮釋了偉大建黨精神,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民盟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轉化為推進民盟履行參政黨職能的思路舉措,在多黨合作舞臺更為廣闊的新時代、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奮發有為、再立新功。

民建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蘊含著深邃的戰略思考,展現了強烈的責任擔當,為民建做中國共産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新的偉大征程上,民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繼續踐行“四新”“三好”要求,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能力,堅定不移地同中國共産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幹在一起。

民進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重要的歷史文獻,具有重大的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作為中國共産黨的親密戰友,民進將始終不忘合作初心,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切實履行參政黨職能,同中國共産黨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確保中國共産黨的中心工作推進到哪,民進就把力量和作用發揮到哪。

農工黨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農工黨將始終不忘合作初心,立足新時代新目標新發展,緊緊圍繞貫徹落實“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特別是為推進“健康中國”“美麗中國”建設而接續奮鬥。

致公黨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致公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秉承致力為公、僑海報國光榮傳統,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永遠做中國共産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

九三學社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自覺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是九三學社最正確的歷史選擇。九三學社將始終保持同中國共産黨同心同德、團結奮鬥的政治本色,發揚愛國民主科學的優良傳統,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團結廣大科技界知識分子,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不斷貢獻力量。

臺盟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振奮人心。縱觀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歷程,深刻感到沒有中國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臺盟各級組織和廣大盟員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持“心連心、實打實”的工作要求,努力為兩岸融合發展架橋鋪路,矢志不渝地做祖國和平統一的推動者,為早日完成祖國統一大業不懈奮鬥。

全國工商聯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黨的百年奮鬥光輝歷程鼓舞人心,展望民族偉大復興光明前景催人奮進。全國工商聯將致力於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教育引導廣大民營經濟人士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做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

無黨派人士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深入總結了寶貴歷史經驗,指明了開創未來的前進方向,發出了奮進新征程的偉大號召。面向未來,無黨派人士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傳承“與黨同心、愛國為民、精誠合作、敬業奉獻”的優良傳統,立足自身優勢,發揮示範引領作用,認真履職盡責,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不懈奮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