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第一批交通運輸電子證照下周啟用

2021-07-10 11:10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7月15日起,我省將全面啟用第一批交通運輸電子證照。近日,《浙江省交通運輸廳辦公室關於啟用電子證照有關事宜的通知》(下稱《通知》)發佈了這一消息。根據《通知》,該交通運輸電子證照與紙質證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涉及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等11類證件。

截至2020年底,我省共有上崗道路貨運司機34萬人,其中持有我省核發的從業資格證道路貨運司機有25萬人。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電子證照的啟用,將有效解決浙江籍道路貨運司機和車輛在外省營運的異地年審問題。

“今後在執法檢查中,對攜帶電子證照的從業企業和人員,將不再查驗紙質證照。”該負責人表示。此外,今後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客運出租汽車駕駛員證(含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巡遊出租汽車)誠信考核簽注和繼續教育認定也將在電子證照上展現,紙質證照上可不再簽注。同時,車輛道路運輸證年審通過後,相關電子證照自動更新年審信息,紙質證照上也可不再簽注。(通訊員 林偉凡 王瓊蕾 記者 張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