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醫養結合示範項目建設啟動

2021-07-13 10:53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衛健委、省民政廳、省財政廳啟動實施河南省醫養結合示範項目建設,在全省遴選打造一批綜合能力強、社會效益好、群眾滿意度高的醫養結合機構。7月7日,經機構自願申報、縣級審查和市級初評推薦,省級組織專家評審、現場答辯、實地核查等程序,確定了首批示範項目建設單位25個,省財政將給予獎補資金1.3億元。

這25個示範項目建設單位分別是輝縣市共濟醫院、鄭州瑞陽老年病醫院、尉氏縣老年養護中心等服務能力提升項目17個,鄭州市福華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潢川縣頤養園老年公寓等在建項目8個。根據相關要求,第一批項目建設單位將於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建設任務。

河南是人口大省,老年人口基數大、增速快、高齡化趨勢明顯,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口多,對醫養結合服務剛性需求大。“目前,全省醫養結合機構存在規模偏小、服務能力較低、功能定位不清晰、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參差不齊、具有一定規模和社區輻射能力的醫養結合機構匱乏等問題。”省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説。

經省衛健委、省民政廳、省財政廳組織人員深入基層廣泛調研,啟動實施我省醫養結合示範項目建設,將為老年人提供具有較高水平醫養結合服務的健康養老床位2.84萬張,將直接滿足不少於2萬名失能失智老年人的剛性需求。

“下一步,我省將繼續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以提升醫養結合機構服務能力為出發點,著力培育一批不同層級和類別的醫養結合示範機構,更好發揮示範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切實提升老年人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省衛健委負責人説。(記者 王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