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圍繞減稅降費助企發展擴內需保就業保民生等工作徵集問題線索

2021-07-15 12: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十四五”開局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經濟社會發展任務十分艱巨。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關於充分發揮督查抓落實促發展“利器”作用的工作要求,繼續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著力推進高質量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國務院擬於8月下旬至9月上旬組織開展第八次大督查,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安徽、江西、山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貴州、寧夏等16個省(區、市)進行實地督查。

為提高大督查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切實減輕基層負擔,確保督查人員能夠帶著線索去、跟著問題走、盯著問題改,三分之二以上的督查人員、三分之二以上的時間用於線索核查和暗訪督查,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重點圍繞減稅降費助企發展、擴內需保就業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四個專題徵集問題線索,企業和群眾可掃描小程序碼(見下方),或登錄中國政府網(www.gov.cn)、下載國務院客戶端,進入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問題線索。涉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遏制耕地“非農化”防止“非糧化”、農村飲水安全、校園安全等方面的問題線索也可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主要徵集對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假落實、虛落實、打折扣、搞變通,嚴重侵害企業和群眾合法權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方面問題線索。對其中有代表性的問題線索,國務院督查組將在實地督查時進行抽查核查,以實際行動回應企業和群眾關切。

附: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小程序碼

國務院 “互聯網+督查”平臺小程序碼 新華社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