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慶祝《俄中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週年招待會在莫斯科舉行

2021-07-17 18: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莫斯科7月17日電(記者 李奧)慶祝《俄中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週年招待會16日在位於莫斯科的俄羅斯外交部別墅舉行。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好協會主席梅利尼科夫,俄外交部副部長莫爾古洛夫,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等出席並致辭。

梅利尼科夫表示,20年來,條約精神不斷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合作項目,帶來豐碩的合作成果。條約還增進了兩國民心相通,反映了兩國對國際問題的共同看法和理念。俄中兩國在各自獨立的發展道路上,凝聚廣泛共識,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向前發展,既造福兩國人民,也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作出貢獻。

莫爾古洛夫表示,條約的簽署具有跨時代意義,為俄中關係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條約使兩國關係發展緊扣睦鄰精神和世代友好,推動俄中關係定位不斷升級。

張漢暉在致辭中説,20年來,在《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精神的指引下,中俄關係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日臻成熟、堅定、穩固,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並邁入新時代,成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實踐。

招待會期間,張漢暉同莫爾古洛夫一道為條約簽署20週年紀念郵封加蓋郵戳。與會嘉賓共同參觀了兩國關係歷史文獻圖片展,觀看了專場文藝演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