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加快推進執法司法責任體系改革和建設

2021-07-25 0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在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加快推進執法司法責任體系改革和建設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4日在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加快推進執法司法責任體系改革和建設,進一步提升執法司法質效和公信力,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實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目標提供有力執法司法保障。

郭聲琨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法治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闡明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根本性、規律性的重大問題,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確保執法司法責任體系改革和建設的正確方向。要遵循執法司法權力運行規律,科學界定執法司法責任,著力構建主體明確、範圍明晰、層次分明的責任鏈。要緊緊圍繞“督責”“考責”“追責”三個關鍵環節完善制度機制,嚴格落實執法司法責任,督促推動廣大政法幹警依法履職盡責。要從職業保障、履職保護、科技支撐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強執法司法責任保障,增強隊伍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