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著力優化企業登記服務

2021-07-28 10:53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精準服務裏的“寧夏溫度”

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著力優化企業登記服務,打造外商投資企業“一窗通辦”服務品牌,持續優化審批流程,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實現材料齊全的情況下,即時辦結,讓外商投資企業體驗到立等可取和主動服務的“寧夏溫度”。截至目前,我區已設立外商投資企業936家,註冊資本132.91億美元,外方認繳額94.83億美元,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8.32%和141.17%。

“真沒想到,這麼快就完成了登記註冊,為我們節省了寶貴的時間。”寧夏瓦海迪外貿服務有限公司辦事人員説。寧夏瓦海迪外貿服務有限公司是今年7月5日成立的外國自然人獨資企業,主要經營服裝服飾等産品進出口貿易,股東兼法定代表人是巴勒斯坦籍自然人,通過自治區市場監管廳駐政務服務大廳窗口辦理營業執照,窗口工作人員指導並幫助他通過寧夏企業“一網通辦”平臺上報申請材料,當天就辦理完成登記註冊。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實施以來,我國外資企業登記註冊的門檻降低了,流程簡化了,對從事登記工作人員的要求卻更高了。自治區市場監管廳抽調精兵強將,按照審批流程分工合作,用最優質的服務做好外資企業登記工作。

自治區市場監管廳駐政務服務大廳窗口按照相關要求,嚴格執行在我區新設立的外商投資企業享有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模式,所有外商投資企業在我區投資地位平等、機會平等和規則平等,同時優化審批流程,壓縮審批時間,將內外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開通企業開辦“一網通辦”平臺,對我區新設外商投資企業實現“跨省通辦”全流程登記註冊業務服務。加快推進內外資企業電子營業執照的發放,不斷提升企業電子營業執照的普及率,整合電子營業執照和電子印章等最新電子政務改革成果,構建從申請到領取的全過程“零跑動”。不僅申請資料提交不用跑現場,領取營業執照也是“足不出戶”。業務辦結後,每個市場主體都可以使用手機異地領取電子營業執照,需要紙質營業執照的,還可提供紙質營業執照寄遞服務。

為了更好地服務我區外商投資企業的“引資”和“穩資”,自治區市場監管廳工作人員主動積極為企業提供外商投資企業登記註冊業務指導,幫助企業快速完成登記註冊,助力我區外商投資企業發展。今年上半年,我區新設外商投資企業38戶,比去年同期增長123.08%。(記者 陶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