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發佈三個稅費優惠政策指引 精細服務推動稅費紅利直達快享

2021-07-30 10:45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徵管改革的意見》要求,近日,國家稅務總局發佈了《“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稅費優惠政策指引》《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稅費優惠政策指引》《軟體企業和集成電路企業稅費優惠政策指引》,將分散于不同稅種單行文件中的稅費優惠政策進行分類匯集、全面解讀,便於不同類型納稅人繳費人及時全面知政策、會操作、能享受,推動稅費優惠政策直達快享。

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支撐。為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向更大範圍、更高層次和更深程度推進,近年來,財稅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先後出臺一系列稅費優惠政策,截至目前,針對創新創業的稅費優惠政策已達102項,涉及範圍廣、種類多、數量大、跨度大。為便於納稅人繳費人及時了解掌握政策,2017年,稅務總局首次編制《“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稅費優惠政策指引》,並於2019年6月進行更新。隨著相關稅費優惠政策體系的不斷豐富完善,稅務總局再次對其進行了更新。

稅務總局政策法規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稅費優惠政策指引》更新涉及的政策,主要包括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優惠政策、軟體企業和集成電路企業優惠政策、製造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金融機構小微企業貸款普惠金融優惠政策、創新企業境內發行存托憑證試點政策、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創業投資和科技成果轉化試點政策等。該指引縱向全鏈條貫穿企業初創、成長和壯大的各發展階段,橫向從享受主體、優惠內容、享受條件和政策依據等角度全方位解讀政策。

精準服務“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同時,稅務總局還聚焦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以及軟體企業和集成電路企業兩個重點領域,編制了《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稅費優惠政策指引》《軟體企業和集成電路企業稅費優惠政策指引》兩個專項指引,更有針對性地服務不同類型市場主體。《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稅費優惠政策指引》從減負擔、促融資、助創業三個方面,梳理匯集了27項針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稅費優惠政策內容。《軟體企業和集成電路企業稅費優惠政策指引》包括6項針對軟體企業和14項針對集成電路企業的稅費優惠政策內容。

上述三個指引均可以在稅務總局網站查詢,以便納稅人繳費人對照操作。下一步,稅務部門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繼續深入貫徹落實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徵管改革的意見》,持續深化稅務“放管服”改革,學黨史辦實事,不斷創新稅費服務舉措,精準推送稅費優惠政策,進一步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