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銀保監會發佈《中國銀保監會辦公廳關於清理規範信託公司非金融子公司業務的通知》

2021-07-31 10:53 來源: 銀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治理信託公司非金融子公司市場亂象,防範化解金融風險,促進信託公司回歸本源、轉型發展,根據《信託公司管理辦法》等有關規定,中國銀保監會發佈《中國銀保監會辦公廳關於清理規範信託公司非金融子公司業務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共七條,以“壓縮層級、規範業務”為主要思路,加強信託公司境內一級非金融子公司管控,明確清理規範工作安排。一是壓縮層級。自《通知》印發之日起,信託公司不得新增境內一級非金融子公司。已設立的境內一級非金融子公司不得新增對境內外企業的投資。信託公司可選擇保留一家目前從事特定業務的境內一級非金融子公司,並應當有計劃地按照《通知》要求以轉讓股權等方式清理對相關企業的投資。二是規範業務。一方面,規範信託公司選擇保留的境內一級非金融子公司的新增業務,並對其存量業務提出要求。另一方面,明確清理工作完成前,相關企業原則上不得新增業務。三是明確清理規範工作安排。落實信託公司主體責任,加強監管部門的監督管理職責,共同推進該項工作有序開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