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首張醫療收費電子票據開出

2021-08-01 11:55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30日9:00,內蒙古首張醫療收費電子票據在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開出,票據號碼:0000000001。醫療收費票據電子化極大地提高了便民服務效率,做到了“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標誌著我區醫療收費電子票據改革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9:30,在門診樓掛號繳費7號窗口,前來就診的患者蘇繼偉第一個通過現場掛號收到電子收費票據,“電子票據避免了大家排隊聚集,方便保存,不用擔心票據丟失,方便報銷。”蘇繼偉説。

作為全區首批醫療電子票據改革試點單位,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經過前期調試對接,與自治區財政廳財政電子票據區塊鏈信息互通,結合現代網絡信息技術,實現票據開具、管理、傳輸、查詢、儲存等全流程電子信息傳輸,實現醫療收費電子票據操作留痕跡、過程可跟蹤、可實時查看,以及監管上的可追溯、防篡改和防造假。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財務處監察專員徐錚説:“下一步,我們將積極推動全衛生健康行業、各級醫療衛生機構加快醫療收費電子票據改革工作的實施落地,預計今年年底將實現自治區直屬醫院電子票據的全面上線運轉,到2022年6月將實現我區所有醫療機構收費電子票據化,屆時將結束紙質票據運轉。患者醫保、商業保險報銷都不需要提供紙質票據,還可以直接異地報銷。”(記者 王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