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進一步完善院前醫療急救服務體系建設

2021-03-18 09:34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發展改革委、教育廳、工信廳等部門日前聯合印發《內蒙古自治區進一步完善院前醫療急救服務體系建設實施方案》,進一步加強我區院前醫療急救體系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院前醫療急救的需求。

實施方案明確,要合理佈局院前醫療急救網絡,城市服務半徑不超過5公里,農村牧區服務半徑10至20公里。各盟市要按照每3萬人口配置1輛救護車,以旗縣域為單位,根據旗縣域人口的300%估算人口基數配備救護車,其中至少40%為負壓救護車。120呼救電話10秒內接聽比例要達到95%,3分鐘出車率達到95%。

各盟市急救指揮中心要設立統一指揮調度信息化平臺,與盟市區域健康信息平臺、二級以上綜合醫院信息系統實現數據共享。

各盟市要加強院前醫療急救網絡建設,推進急救網絡科學佈局、規範建設,推進院前醫療急救車輛等急救運載工具、裝備的合理配置以及相關基礎設施建設。要加強院前醫療急救服務能力建設,推進院前醫療急救人才培養和隊伍建設,推進院前醫療急救服務質量提升。要加強院前醫療急救信息化建設,探索建立盟市院前醫療急救工作信息管理系統,加強急救相關信息管理,健全急救系統監測預警水平。要加強院前醫療急救政策保障,完善院前醫療急救價格體系,將符合條件的服務收費項目納入醫保支付範圍。同時保障救護車輛權利,救護車在執行急救任務時,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駛路線、行駛方向、行駛速度和信號燈的限制。(記者 張文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