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加強跨省旅遊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08-06 10:41 來源: 文化和旅遊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進一步加強跨省旅遊管理工作的通知
文旅發電〔2021〕214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遊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遊局:

近期,多地相繼發生輸入性病例引發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更加嚴峻複雜,防控壓力持續增大。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從嚴從緊、抓細抓實文化和旅遊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現就加強跨省旅遊管理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結合疫情防控中高風險地區管理措施,調整跨省旅遊經營活動管理政策,實施聯動管理。對出現中高風險地區的省(區、市),立即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該省(區、市)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二、省(區、市)內無中高風險地區後,可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該省(區、市)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各地要深刻認識此項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指導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服從服務大局,嚴格按照《旅行社有序恢復經營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有關要求,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法妥善處理遊客行程調整和退團退費等事宜,維護遊客與旅遊企業的合法權益。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
2021年8月5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