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班列連續15個月單月開行千列以上

2021-08-13 12: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記者 樊曦)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7月份,中歐班列運營品質持續提升,全月開行1352列、運送貨物13.1萬標準箱,同比分別增長8%、15%。中歐班列自2020年5月起連續15個月單月開行千列以上,自今年5月以來連續3個月單月開行超1300列,有力保障了國際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

國鐵集團貨運部負責人介紹,鐵路部門充分發揮中歐班列戰略通道作用,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加強運輸組織,提高運營品質,推動中歐班列安全穩定運行和持續強勁增長。主要措施有:

一是積極助力國際抗疫合作。為滿足國際防疫物資運輸需求,中歐班列發揮國際鐵路聯運優勢,對防疫物資實行快裝快運、應運盡運,7月份運送防疫物資21.5萬件、1257噸;二是進一步提高口岸通道能力。鐵路部門充分利用霍爾果斯、二連等口岸站擴能改造後增加的能力,加快推進滿洲裏、阿拉山口等口岸站擴能改造工程,積極配合口岸監管部門提高通關能力和作業效率,實現中歐班列穩定增長。1月至7月,西、中、東通道運量同比分別增長44%、18%、35%;三是確保通道安全暢通。在鄭州遭遇罕見特大暴雨後,國鐵集團調度中心準確掌握中歐班列在途運行位置,密切關注水害地段通過列車情況,分階段推算列車通過水害地段時間,及時發佈調度命令,做出運輸組織調整,減少積壓和滯留,共組織迂迴運輸50余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