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專利申請優先審查駛入“綠色通道”

2021-08-17 10:00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6日,記者了解到,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知識産權局)依據國家專利優先審查管理制度規定,積極對接國家知識産權局,落實知識産權領域“放管服”改革,開通專利申請優先審查推薦“綠色通道”,將發明專利授權的週期由原來的20個月以內縮短為12個月以內甚至是6個月左右。

自治區市場監管廳(知識産權局)近日利用銀川代辦處E系統的有利條件,將過去的申請人現場辦理、至少需上門3次才能完成整個推薦流程簡化為最多跑一次、由銀川代辦窗口全程通辦的服務方式,進一步精簡申請材料,大幅度壓縮辦理時間,嚴把推薦質量關,為申請人申請專利提供便利。我區專利申請優先審查“綠色通道”的開通,將為自治區特色優勢産業發展服務,加快創新成果轉化運用,提升申請人提交優先審查申請的便利度。截至7月底,共推薦30個申請人的52件專利申請,主要分佈在新材料、智慧裝備製造、生物、節能環保等特色優勢産業領域和自治區九大重點産業。(記者 陶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