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全面推廣“不動産登記+金融”服務 企業和群眾辦事“零跑腿”

2021-07-29 09:31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8日,記者從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獲悉,該廳先後向12家銀行推廣使用“不動産登記金融管理平臺”,進一步深化不動産登記與金融業務協同辦理,建立起不動産融資、續貸、展期、合同簽訂、辦理抵押登記“一站式”服務,讓企業和群眾實現辦事“零跑腿”。

寧夏“不動産登記金融管理平臺”採用“線上申請—實時推送—後臺審核—即時反饋”模式,將房屋抵押權首次登記、抵押權變更登記、抵押權登出登記、預售商品房預告、抵押預告登記等納入其中,同時提供案卷查詢、檔案移交、電子證照查看等功能,滿足目前銀行對公、對個人的抵押類業務辦理需要。

“這個平臺可有效縮短不動産抵押及登記業務辦理週期,提高辦事效率。”寧夏自然資源和不動産確權登記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平臺對新申請貸款的企業或個人,可以實現銀行查詢、貸款審批、抵押首次登記和貸款發放無縫銜接。對延期續貸或貸款展期的,可實現貸款審批、抵押變更登記和貸款發放無縫銜接。對借新還舊的,實現貸款審批、抵押登出登記和首次登記、貸款發放無縫銜接。

該平臺上線運行一個月,累計辦理抵押登記業務588筆,辦理查檔業務709筆。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將進一步擴展業務範圍、完善功能、簡化流程,全力推進抵押登記聯動辦理,優化完善金融管理平臺,建立起便民利企的長效機制,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優質的服務體驗。(記者 張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