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全面深化“證照分離”改革

2021-08-25 11:15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全面深化“證照分離”改革
520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大調整

日前,浙江省政府印發《浙江省深化“證照分離”改革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發展活力實施方案》,省市場監管局發佈《浙江省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改革清單(2021年)》和《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改革清單(2021年)》。這標誌著我省“證照分離”改革再一次迭代升級,全省520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進行大調整。

據了解,本輪“證照分離”改革,對全省範圍內520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按照《浙江省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改革清單(2021年)》規定的改革方式、改革舉措和事中事後監管措施進行分類管理。其中,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的涉企許可總事項達185項,優化審批服務335項。同時,在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增加實施43項改革試點舉措。

為強化改革系統集成和協同配套,浙江還將在實施改革過程中同步推進商事主體登記確認制改革、準入準營“一件事”改革、電子證照多維度運用、打造“證照分離”協同平臺、構建信用綜合監管體系等創新舉措,進一步提升改革能級。(記者 全琳珉 通訊員 市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