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開學在即 公安機關全力“護校安園”

2021-08-26 2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記者 任沁沁、熊豐)記者26日從公安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秋季開學在即,公安部聯合教育部等相關部門部署各地緊緊圍繞“抗疫情、保平安”工作,全力維護疫情常態化防控下校園安全穩定。

今年是校園安防建設三年行動計劃收官之年,截至目前,全國98%的中小學實現封閉化管理、92%中小學已配備保安員。公安部部署各地集中開展校園安全專項整治,對風險隱患進行大排查、大整改,把涉校矛盾風險解決在萌芽狀態,堅決防範涉校車輛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此外,公安部將進一步優化校園周邊道路交通組織,加強交通疏導,指揮接送學生車輛即停即走;充分發揮全國在校園周邊設立的25萬個警務室及治安崗亭,15萬個“護學崗”的作用,加大巡邏密度和頻次,最大限度保障學生上下學安全。

公安部新聞發言人張明表示,對涉校涉學生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全國公安機關將始終堅持“零容忍”態度,有案必查,有罪必懲,快偵快破快抓捕,嚴厲震懾犯罪,保障學生安全。

據了解,自2012年起,公安部會同中央政法委、教育部,每年開展“護校安園”專項行動,實現了涉校刑事案件連續8年下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