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國際知識産權交易中心掛牌總金額超37億元

2021-08-28 20: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8月28日電(記者 王存福)28日,海南國際知識産權交易中心正式開業運營一週年。一年來,在海知中心掛牌的專利、商標、版權、植物新品種等知識産權權屬轉讓及許可類産品的數量超過18萬項,總金額超過37億元,已完成及意向交易金額逾千萬元。

據介紹,海知中心積極參與海南國際知識産權交易所籌建工作,在推動知識産權轉移轉化、創新知識産權金融服務上加大力度,完善知識産權交易生態體系,強化技術支撐體系,取得了顯著成效。

在産品體系建設方面,海知中心積極創新知識産權交易與金融服務,建立商品類、金融類、衍生品類等多層次産品體系。優先推出知識産權基礎類産品,逐步探索落地知識産權金融及衍生品類産品。

在促進高校科技成果轉化方面,海知中心積極對接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海南大學等高校,將其數十項成果推廣到國家知識産權運營公共服務平臺掛牌,並在平臺上線了“海南國際知識産權交易中心專利轉化專場”。

海知中心副總經理馮斌表示,接下來,海知中心將充分發揮自貿港的區位和政策優勢,吸引技術、數據、人才、資金等在海知中心匯聚融合,推動海南醫藥醫療、現代種業、通信、航天等知識産權密集型行業的發展和轉型升級,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知識産權交易和定價中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