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築牢冷鏈“物防”安全屏障

2021-08-29 09:4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築牢冷鏈“物防”安全屏障
排查進口冷鏈食品245.39噸,下架封存問題食品85噸

8月23日,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獲悉,今年以來,廣西築牢冷鏈“物防”安全屏障,實施全覆蓋檢查、全環節追溯、全流程防控,全區7174個冷庫、56個集中監管倉納入“八桂冷鏈通”平臺監管,排查進口冷鏈食品245.39噸,下架封存問題食品85噸。

廣西與越南陸海相連,東盟水果、凍品等産品進口量大。為有效防控疫情輸入風險,廣西強化“外防輸入”措施,今年以來,先後檢查各類冷庫4.16萬次,排查來自高風險國家進口的冷鏈食品245.39噸,查辦案件95件,罰沒125萬元。有序推進進口高風險非冷鏈集裝箱貨物消毒抽查,累計排查使用進口高風險非冷鏈集裝箱貨物的生産經營企業2005家,檢查進口高風險非冷鏈集裝箱貨物350批次,其中有90批次無法提供消毒證明,已現場要求企業立即停止使用並同時報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按規定進行檢測和消毒等處置。

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進一步強化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以進口冷鏈食品生産經營者、集中交易市場開辦者、第三方冷庫為重點,嚴禁進口冷鏈食品與其他食品混放貯存和銷售,嚴禁不具備“三證一碼”的進口冷鏈食品上市銷售;進一步強化應急處置,一旦進口冷鏈食品核酸檢測出陽性,將第一時間查封相應場所及涉疫食品,排查食品批次數量、來源去向,同時開展採樣檢測;對未嚴格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的冷鏈食品生産經營單位,責令停業整頓,對貯存、生産以及銷售來源不明冷鏈食品的行為,依法立案查辦。(記者/吳家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