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將著重抓好一系列工作

2021-09-03 18:5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21年9月3日(星期五)下午4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交通運輸部海事局負責人李宏印、商務部自貿區港司司長唐文弘、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王信介紹關於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貿易投資便利化改革創新若干措施,並答記者問。

【國際商報記者】《若干措施》出臺後,商務部將如何做好落實工作,切實發揮自貿試驗區改革開放試驗田的作用?

【商務部自貿區港司司長 唐文弘】為了確保《若干措施》儘快落地見效,商務部將著重抓好以下一系列工作:

第一,推動措施儘快落地起效。發揮好國務院自貿試驗區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統籌協調作用,推動相關部門簡化各項改革措施落地程序和要求,對於需要制定具體意見、辦法、細則、方案的,在《若干措施》印發之日起一年內必須完成。我們將會同有關單位推動各項改革舉措協調推進、相得益彰,産生良好的化學反應,不斷提高自貿區建設質量。

第二,切實加強風險防控。《若干措施》出臺實施後,商務部將推動各自貿試驗區切實承擔主體責任,各有關部門按照職責加強監管,統籌發展和安全,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和政治安全,建立健全風險防控制度安排,主動服務大局;堅持綠色發展,築牢生態安全屏障。

第三,指導各地用好用足各項政策。加強培訓,包括政策宣傳解讀等,推動各自貿試驗區充分利用好《若干措施》,充分調動市場主體參與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增強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第四,做好總結評估和複製推廣。跟蹤做好對《若干措施》實施情況的評估,對實踐證明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及時總結完善,形成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儘快推向全國,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改革開放試驗田的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