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殘疾人康復事業快速發展 基本康復服務廣泛覆蓋

2021-09-07 21:4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時期,我國殘疾人康復事業快速發展,殘疾預防和康復被納入國家醫療衛生事業大局和健康中國戰略,殘疾人基本康復服務廣泛覆蓋。

在甘肅嘉峪關市康復托養服務中心,患有語言功能障礙的張恩沛正在康復治療師的指導下進行康復訓練。經過4年的康復訓練,6歲的張恩沛已經可以正常同小朋友交流了,孩子的日漸好轉讓曹會英一家人看到了希望。

殘疾兒童康復事關千千萬萬個家庭的幸福和未來。2018年6月,我國推出了殘疾人康復領域的首個專項保障制度《關於建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的意見》,如今,這一專項保障制度已經在全國落地。據統計,2018年以來獲得康復救助的殘疾兒童有66萬人。

隨著殘疾人作為重點人群被納入健康中國建設大局,家庭醫生簽約服務也將殘疾人列為重點對象。家住四川什邡市馬井鎮的村民盧德會今年收到了一個殘疾人家庭醫生簽約“增值服務包”,這是專門為重度殘疾人提供包括康復服務、健康指導、心理疏導等6個類別的“個性化服務包”。

“十三五”時期,全國有殘疾人康復機構10440個,在崗人員29.5萬人。“康復綜合評定”等20項康復項目被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我國殘疾人康復服務狀況持續改善。

423.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