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全省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實現“免申即享”

2021-09-09 12:59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實現“免申即享”
截至9月6日,累計發放補貼1.75億元,惠及3806戶企業93.12萬名職工

近日,省社保局按照“人社服務快辦行動”要求,精準落實失業保險繳費穩崗返還政策,無需企業提供申請材料,後臺數據比對提取符合領取資格的失業保險參保企業,核定應返還的金額,公示期滿無異議後,直接向企業銀行賬戶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補貼,全省失業保險參保企業實現“免申即享”。

為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省社保局著力為失業保險參保企業和參保失業人員提供優質便捷的經辦服務,並對企業領取失業保險返還資格進行嚴格審核。截至9月6日,全省已累計發放穩崗返還補貼1.75億元,惠及3806戶企業93.12萬名職工。

為更好服務失業保險參保失業人員,省社保局在認定參保失業人員失業狀態時,通過內部經辦信息系統比對及信息共享,無須參保失業人員出具中止或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失業登記證明等證明材料。省社保局持續推進失業保險待遇“暢通領、安全辦”,在全省進行了督促檢查,對發現的問題通報整改。實施失業保險經辦業務周調度制度,按照“不見面審批”要求,確保網上申領的失業保險金、失業補助金和技能提升補貼等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目前,全省失業保險金網上申領超期審核率為0%,實現了基礎業務“即申即享”,處於全國第一方陣。(顧亮 李明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