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著力緩解異地就醫報銷難問題

2021-09-12 10:54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重點任務分工方案》。《方案》中涉及民生領域的利好政策不少,其中提出要著力緩解異地就醫報銷難問題,推動高血壓等5個門診慢特病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在打造市場化營商環境方面,《方案》要求,持續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著力推進涉企審批減環節、減材料、減證明、減跑動、減時間、減費用,嚴格落實行政許可設定審查機制。抓緊發佈確需保留的證明事項清單,辦理依申請政務服務事項行政機關不得索要清單之外的證明。深化“證照分離”改革,實施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全覆蓋清單管理,著力推進照後減證並證;擴大簡易登出範圍,將公示時間由45天壓減為20天,建立簡易登出登記容錯機制。

在打造便利化營商環境方面,《方案》要求,增加車檢服務供給,探索允許具備資質、信用良好的汽車品牌服務企業提供非營運小型車輛維修、保養、檢測“一站式”服務,降低車輛檢測收費。優化公證服務,推動降低偏高的公證事項收費標準,推進人口基本信息、婚姻、收養、不動産登記等辦理公證所需數據共享和在線查詢核驗。2021年底前實現60%以上的縣至少有1家普通門診費用跨省聯網醫療機構,各統籌地區基本實現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對於高血壓、糖尿病、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術後抗排異治療5個群眾需求大、各地普遍開展的門診慢特病,至少有1個統籌地區實現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優化提升公共服務,明確水、電、氣、熱、通信、有線電視等接入標準,簡化接入審批流程,加快推進報裝、查詢、繳費等業務全程網辦。優化辦電服務,2021年底前實現城市地區用電報裝容量160千瓦及以下、農村地區10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業用電報裝“零投資”,實行“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服務的低壓非居民用戶全過程辦電時間壓減至20個工作日以內。重點整治基礎電信企業通過擅自添加業務限制用戶攜號轉網等違規行為,推動實現攜號轉網異地辦、網上辦。(記者 朱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