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關村論壇助力北京建設國際科創中心

2021-09-17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 陳旭、胡喆)經國務院批准,2021年中關村論壇將於9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舉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靳偉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中關村論壇成為向世界展示科技創新成就、深化國際科技交流合作的國家級平臺。

今年中關村論壇將圍繞“智慧·健康·碳中和”這一主題,在論壇會議、技術交易、展覽展示、成果發佈等已有板塊的基礎上,增設了前沿大賽、配套活動板塊,同時舉辦常態化系列活動,進一步豐富拓展了論壇的功能和活動。

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是北京必須承擔的歷史責任。近年來,北京積極地融入全球科技創新網絡,加強科技創新佈局,持續完善創新生態,推進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取得新進展。

靳偉介紹,北京市著力把中關村論壇打造成為面向全球科技創新交流合作的國家級平臺,論壇將充分展現打造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新成效,也將充分展現“三城一區”主平臺建設新成效。

在原創性成果方面,論壇將展示量子信息科學研究院、腦科學與類腦研究中心等高水平國際化的新型研發機構建設成果,深化科技體制改革,發佈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中關村論壇也將充分展現高精尖産業發展新成效。”靳偉説,論壇將集中展示一批“高精尖”項目,首發新技術新産品200余項,並舉辦多場推介活動。論壇還將展現北京構建全球創新創業生態新成效。

中關村論壇創辦于2007年,經過多年發展,已成為國家級開放創新平臺和國際化的論壇。今年論壇將注重國際科技合作與交流,聚焦國際化、高端化、專業化和平臺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