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異地就醫普通門診直接結算擴面

2021-09-21 10:31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異地就醫普通門診直接結算擴面
市醫保局:截至目前定點醫療機構達905家

記者9月20日從市醫保局獲悉,截至目前,我市開通異地就醫普通門診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達到905家,全市覆蓋率達88.21%。

今年以來,我市與北京、河北等全國26個試點省份,聯通異地就醫普通門診直接結算服務。截至8月底,全市累計開通異地就醫普通門診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905家,覆蓋各行政區、各級各類定點醫療機構。其中,河西區、河北區、紅橋區、武清區、寶坻區、靜海區、寧河區、薊州區等8個區已實現異地就醫普通門診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全覆蓋”。

據介紹,外地參保人員按照參保地規定辦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後,即可到我市開通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定點醫療機構刷卡就醫、直接結算。參保人員只需支付應由個人負擔的費用,不用再往返參保地進行墊付費用報銷。我市參保人員登錄“國家醫保服務平臺”App,自助開通異地就醫備案服務後,可到外地已開通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定點醫療機構刷卡就醫、直接結算。目前,我市參保人員累計備案到外省市直接結算30余萬人次,外地參保人員累計備案到我市近80萬人次。(記者 廖晨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