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自貿試驗區實現全流程電子化退稅

2021-09-27 13:36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南自貿試驗區實現全流程電子化退稅
前8月為企業辦理出口退(免)稅126.56億元

記者9月26日從省稅務局獲悉,湖南自貿試驗區自去年9月獲批以來,新增市場主體5000余戶,同比增長33%;今年1至8月,全省累計為區內3700余戶企業辦理出口退(免)稅126.56億元,同比增長18.6%。

湖南自貿試驗區掛牌一年來,省稅務局牽頭開展了出口退稅無紙化申報、跨境電商涉稅、影視出口退稅辦理以及擴大海關停止代徵進口增值稅範圍等4項創新服務。對符合條件的跨境電商企業試行“無票免稅”政策;對區內影視産品出口實行“即報即辦”,1個工作日辦結退稅審批手續。

目前,湖南自貿試驗區出口企業已實現全流程電子化退稅,發票和報關單信息都可在新版出口退稅信息系統中直接導入,整體申報效率提升近3成。區內開辦企業涉稅辦理時間,“領發票”的壓縮至30分鐘內,“不領發票”的最快可10分鐘內辦結;稅務登出符合條件的最快可即時辦結;區內企業“非接觸式”辦稅繳費佔比逾90%。(記者 鄒靖方 通訊員 肖江浩 羅舜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