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體育時評:體育為人民——寫在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閉幕之際

2021-09-27 2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9月27日電 體育時評:體育為人民——寫在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閉幕之際

新華社記者 劉彤 王恒志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7日晚在古城西安落幕。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本屆全國運動會展現了青春中國的勃勃生機,向世人展示了活力中國的美好未來。

這是全運會首次在我國中西部地區舉辦,熱情、好客的陜西人民,在文化底蘊厚重、歷史燦爛輝煌的三秦大地,踐行“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承諾,讓以“曲江流飲、雁塔晨鐘”為代表的古長安,煥發出“曲岸流波華彩影,韆鞦一夢盛唐風”的新風采。

這是一屆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召開的全運會,既要“安全”,也要“精彩”。一方面,實現了包括運動員、技術官員在內的全運會直接相關人員“零感染”;同時,本屆全運會向觀眾有序開放,讓比賽恢復“完整性”,在給運動員們以極大激勵的同時,也進一步帶動老百姓對體育的熱情。

以“全民全運 同心同行”為口號的陜西全運會,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繼續組織群眾賽事活動,並將更多比賽放在開幕後舉行,激發了全民健身的熱情,提高了科學健身的意識和水平,讓人民群眾切實享受到了全運會帶來的體育成果。

“使命在肩、奮鬥有我。”在十四運會上,體育健兒頑強拼搏、團結協作、永不言敗、奮勇爭先,共有9人1隊12次超12項世界紀錄,1人1隊2次2項創亞洲紀錄,15人7隊24次24項創全國紀錄,獲得獎牌和名次的代表團數量較上屆大幅度增加,展現了新時代我國競技體育發展的新格局。

少年強則中國強,體育強則中國強。運動的中國充滿著青春的活力,健康的中國散發著蓬勃的朝氣。無論是收穫滿滿的奧運冠軍,還是初登賽場的年輕小將,參加本屆全國運動會的全體運動員,以昂揚向上、樂觀進取的精神狀態,展示了以他們為代表的中國年輕一代的勃勃生機。新一代中國運動員正用他們寬廣的國際視野,豐富的知識儲備,深厚的人文情懷,在追逐夢想、超越自己的道路上闊步前行,也標誌著我們正在建設體育強國的道路上穩步前進。

體育的精彩永不停歇。還有不到半年時間,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就將召開。隨著“北京之約”如期而至,相信北京將向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體育盛會。

聚散終有時,再見亦有期。2025年,領略了黃土風情的全國運動健兒,將匯聚粵港澳大灣區參加下一屆全運會,迎來中國體育的又一個高光時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