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黃河秋汛預計將持續至10月中旬

2021-10-01 11: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 謝希瑤、劉詩平)近期,受連續強降雨影響,黃河區間秋汛一直不斷。水利部副部長劉偉平30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根據預測,預計汛情還將持續到10月中旬。目前,水利部已經派出四個工作組,在黃河中、下游和渭河一線,指導地方和流域進行防禦工作。

9月27日,黃河中游潼關站、下游花園口站分別發生第1號、第2號編號洪水。劉偉平介紹,渭河到潼關這一線已出峰,洪峰流量是7480立方米/秒。下游花園口站28日晚上出峰,洪峰流量為4800立方米/秒。下游漫灘的流量大約5000立方米/秒,如果花園口站上漲到甚至超過5000立方米/秒,灘區生産生活將受到威脅。

劉偉平説,鋻於目前水位較高,這次調度設定的目標是,花園口站流量不超過4900立方米/秒,以保證灘區的安全,同時力爭保證控導工程的安全,特別是保證灘區人民群眾的安全。

“汛情目前還很嚴峻,仍然受到持續的強降雨影響,根據預測,將持續到10月中旬,這在歷史上也是很罕見的。”劉偉平説,水利部門將加強值班值守,做好監測預報、水功能調度以及搶險技術支撐等各項防禦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