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國政要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

2021-10-06 11:4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綜合本報和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多個國家政要和國際組織負責人近日通過賀電、致辭等方式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祝賀中國取得輝煌發展成就,願攜手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向習近平主席致國慶賀電。哇集拉隆功國王表示,祝願中華人民共和國繁榮昌盛,中國人民再譜華章。他高度評價兩國間的互惠合作,並表示,希望同中國各領域合作更加強勁穩定。

巴哈馬總督史密斯表示,巴哈馬願向中國和中國人民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願中國繼續取得成功,祝願中國人民幸福、團結。巴哈馬視中國為重要夥伴,雙方始終相互支持,攜手同行。堅信兩國友好合作將進一步延續和深化,並促進互利共贏。

哥倫比亞前總統桑佩爾高度讚揚中國的發展模式,讓經濟發展服務人民,並提出正確義利觀、不同文明和諧共存理念,這些都是拉美國家應向中國學習的重要經驗。

蘇裏南外長拉姆丁高度評價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帶領下取得的輝煌發展成就,感謝中方捐贈的防疫物資和疫苗為蘇抗擊疫情作出重要貢獻。蘇方重視發展對華關係,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願同中方加強對話與合作,在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框架下拓展務實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總理特別代表、外交和加勒比共同體事務部長布朗代表特多政府和人民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布朗表示,中國有效控制新冠疫情,率先恢復經濟增長,充分彰顯中國共産黨的卓越領導和中國人民的團結堅韌。

秘魯外長毛爾圖亞代表秘政府和人民熱烈祝賀中國在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科技進步等領域取得的舉世矚目成就,高度讚揚中國在全球抗疫中發揮關鍵作用,是世界上主要的疫苗供應國之一。感謝中方堅定支持秘抗擊疫情,向秘提供物資捐贈並供應疫苗,為保障秘人民生命健康作出重要貢獻。

新加坡人力部長兼貿工部第二部長陳詩龍代表新加坡政府發表視頻致辭,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表示中國不僅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是包括新加坡在內許多國家的最大貿易夥伴。新中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在新冠疫情挑戰下展現出強大韌性,相信兩國關係將不斷取得更大發展。

厄瓜多爾外長蒙塔爾沃表示,新中國成立72年來在各領域取得舉世矚目發展成就,並在國際關係中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合作的價值理念。厄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寶貴支持,衷心祝願中國更加繁榮昌盛,希望厄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黎巴嫩外交和僑民事務部長阿卜杜拉·布·哈比卜發表賀辭,代表黎巴嫩感謝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秉持公正立場,堅持維護黎主權和獨立,並協助黎方應對港口爆炸、疫情、金融等危機。今年是兩國建交50週年,祝願黎中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未來更加美好、穩定、繁榮。

烏干達外長奧東戈在視頻致辭中感謝中國在支持烏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發揮的關鍵作用,以及疫情期間給予烏方的援助和支持。烏方願同中方加強團結合作,促進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高度讚賞中國在應對新冠疫情、實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經濟復蘇中展現的勇氣、團結和韌性,以及中國對其他國家的慷慨支持。他表示,中國是國際勞工組織的創始成員國,同中國保持長期、互利的夥伴關係,對實現繁榮和人人獲得體面工作的目標、推動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具有積極意義。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彼得裏·塔拉斯高度讚揚中國對世界氣象組織的重要意義。中國擁有世界領先的氣象專業知識、觀測能力和高水平的氣象衛星及氣象服務。中國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分享專業知識,特別是為欠發達國家培養許多專業人才,感謝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承諾。

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週年。50年來,中國通過積極參與聯合國和各專門機構、包括國際電信聯盟的活動,展示了中國風采,奉獻了中國智慧,體現了中國能量,為聯合國和全人類發展大業作出巨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