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慶假期全國道路交通總體安全平穩有序

2021-10-08 08: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7日電(記者 任沁沁)記者7日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2021年國慶七天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總體平穩。截至7日18時,全國未發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未發生大範圍長時間交通擁堵。

節日期間,全國公安交管部門聚焦安全暢通目標,超前研判分析,提前動員部署,全程指揮調度,狠抓推動落實;廣大交警輔警放棄休息,全警動員、全員在崗、全力以赴,確保了全國高速公路和主要國省幹道整體有序暢通。

為應對假期高速公路、國省幹道、景區及其周邊道路大人流大車流,各級公安交管部門針對性制定預案,科學安排勤務。各地最大限度將警力部署在一線,日均出動警力18萬餘人次、警車6萬餘輛次,全力維護道路交通安全暢通,其間有5名交警輔警犧牲在工作崗位上。

為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風險,全國公安交管部門緊盯重點安全隱患,全面推進風險隱患排查整改,突出重視“兩客一危一貨”、農村麵包車等重點車輛,嚴查“三超一疲勞”、酒駕醉駕等違法行為。

同時,全國開展“出行高峰點讚文明”“暢行中國,交警同行”等主題宣傳活動,為群眾出行提供信息服務,累計發佈路況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240余萬條。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長假即將結束,返程車流仍將持續1-2天,遇高速公路車多緩行,請排隊按序通行,不要佔用應急車道;遇雨雪天氣,請降低車速行駛,保持與前車的安全車距。農民集體外出務工務農,學生節後返校,不要乘坐私攬客源、非法營運超員載客的車輛,以及違法載人的輕型貨車、三輪車、拖拉機,降低上下工、上下學途中的交通安全風險,減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意外傷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