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日報“今日談”:醫保更便利 保障更有力

2021-10-12 12:1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曾經,異地就醫後需要回本地報銷,不僅程序多、資料多,還得自己墊付醫療費用;如今,參保居民報銷時不需要來回奔波、長時間等待報銷回款,也不需要墊付費用……隨著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政策的落實完善,越來越多群眾享受到了醫保改革帶來的紅利。就醫更方便了,看病更省心了,獲得感也更強了。

醫保更便利,保障更有力。據統計,我國跨省流動人口超過1.2億,人員異地工作生活、企業跨區域經營活動日益頻繁。從統一的城鄉居民醫保制度建立,到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全面推開,再到31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全部啟動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不斷優化的醫保便民服務,不僅改善人們的就醫體驗,也滿足了更多人口異地就醫需求,織密織牢了醫療保障網。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繼續加大醫保改革力度”。聚焦廣大群眾期盼,進一步推動醫保服務高效便民,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建設健康中國提供有力支撐。(劉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