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視頻:前三季度我國外貿進出口28.33萬億元 同比增長22.7%

2021-10-13 21:2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10月13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海關總署公佈前三季度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22.7%,外貿進出口已連續5個季度實現正增長。

前三季度,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28.33萬億元,同比增長22.7%。其中出口15.55萬億元,同比增長22.7%;進口12.78萬億元,同比增長22.6%。

今年以來,我國經濟持續恢復發展,全球經濟和貿易有所回暖,促進了我國外貿較快增長。前三季度,我國一般貿易進出口17.51萬億元,同比增長25.6%。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等新興貿易業態蓬勃發展,貿易方式結構進一步優化。

前三季度,東盟、歐盟、美國為我國前三大貿易夥伴,進出口值分別為4.08萬億元、3.88萬億元和3.52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1.1%、20.5%和24.9%。同期,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外貿進出口8.32萬億元,同比增長23.4%。據海關統計,今年一、二、三季度我國進出口增速逐步回落,但規模逐季抬升。

12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