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林草局部署加強秋冬季候鳥等野生動物保護

2021-10-14 10:05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前正值候鳥南遷季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加強秋冬季候鳥等野生動物保護。

通知要求,各級林草主管部門要壓實各級林長保護鳥類等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的責任,將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的保護成效納入林長制考核。全面清查候鳥等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所,對從事非法飼養、催肥候鳥或者非法儲存、交易候鳥及産品的,要堅決依法予以取締;對超越行政許可範圍或不滿足飼養繁育標準的限期整改,整改後仍不達標的,要依法查處。地市級以上林草主管部門要指定野生動植物種屬、價值等專門性問題的認定機構,為有關部門履行職責提供檢測鑒定等方面支持。要加強動態監測,規範收容救護。提倡文明觀鳥,管控“誘拍”行為。加大宣傳力度,支持志願服務。各省級林草主管部門要加強對本區域秋冬季候鳥等野生動物保護工作的指導和監督。各派出機構要切實履行好監督職能,積極督導轄區內候鳥等野生動物保護措施的落實。(馬雨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