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鐵路“瀾滄號”動車組交付儀式在萬象站舉行

2021-10-16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萬象10月16日電(記者 章建華)“瀾滄號”動車組16日運抵剛剛建成的中老鐵路萬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鐵路有限公司。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老撾公共工程與運輸部部長榮沙瓦出席了在萬象站舉行的“瀾滄號”動車組交付儀式。

姜再冬在致辭時説,今天老撾迎來歷史上第一組現代化列車。這是中老鐵路建設的決定性進展,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的標誌性成果。根據目前建設進度,老方提出以老撾國慶(12月2日)為目標節點實現正式通車,我們深受鼓舞並願同老方共同努力。

姜再冬説,中老鐵路通車後,萬象到中老邊境車程將由2天縮短到3小時,到昆明可朝發夕至,中老之間互聯互通實現跨越式發展。

榮沙瓦説,動車組的設計、製造是老中鐵路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老撾政府高度重視,通倫總書記親自組織審定設計方案,潘坎總理親自為動車組命名。“瀾滄號”順利交付,標誌著老中鐵路即將由建設期進入運營期,也宣告老撾邁入鐵路運輸新時期,老撾人民迎來交通運輸變革的新時代。

榮沙瓦説,老中雙方將攜手努力,在建設好老中鐵路的基礎上,運營好、開發好老中鐵路,把老中鐵路建設成為老中友誼標誌性工程,造福兩國人民。

“瀾滄號”的命名源於老撾的古稱瀾滄王國和流經中老兩國的瀾滄江,寓意兩國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關係。“瀾滄號”動車組車體採用老撾國旗色“紅、藍、白”三色涂裝。動車組內飾主題設計融合中老傳統文化和民族審美元素,寓意老撾人民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中老兩國人民的友誼。

據介紹,此次交付的“瀾滄號”動車組由中國中車集團製造,最高運營時速160公里,編組為9輛,定員720人。

中老鐵路全部採用中國管理標準和技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60公里,為電氣化客貨混運鐵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開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