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雙11”快遞服務主打綠色基調

2021-10-19 07: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0月18日電(記者 何欣榮)中國快遞協會18日在上海召開2021年“雙11”快遞服務保障工作協調動員會。會議向全行業發出綠色“雙11”倡議,希望與電商和廣大消費者一起,共同推進快遞業綠色發展和生態環保建設。

每年的“雙11”都是快遞業務高峰,遍地的紙箱、包裝物令人印象深刻。在今年“雙11”來臨之際,中國快遞協會向全行業發出主題為“綠色快遞 人人有為”的倡議。倡議各大快遞企業在業務旺季期間,全面落實國家和行業關於綠色發展的各項要求。

倡議具體內容包括:推廣産品包裝與快遞包裝一體化,80%的電商件不再二次包裝;推廣生鮮快遞可循環配送箱、可復用冷藏式快遞箱,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泡沫箱等。

中國快遞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韓瑞林表示,綠色環保是快遞業高質量發展必須堅持的理念和方向。今年9月,中國快遞協會組織18家快遞企業共同簽署《中國快遞業綠色包裝減塑自律公約》,這是快遞行業首個綠色包裝自律公約。此次倡議活動除了面向快遞企業,也是對全社會的一次動員和號召。

除了綠色環保,保障快遞小哥合法權益也是今年“雙11”的一大主題。目前,全國的快遞從業人員數量超過400萬人,支撐起了每年超過800億件的快遞業務量。

今年7月,交通運輸部、國家郵政局等七部委聯合發佈《關於做好快遞員群體合法權益保障工作的意見》。中通快遞相關負責人在動員會上表示,中通在關愛快遞小哥、加強權益保障方面不斷加大投入,試行快遞員派費直鏈,提升派費結算時效,實現收派費用標準化、賬單透明化,切實提高快遞員收入。

下一步,中國快遞協會將與相關互聯網平臺共同啟動“尋找好心快遞小哥”公益活動,傳遞社會對於快遞小哥的認可和關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