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建立知識産權保護跨區域跨部門協作機制

2021-10-20 10:27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記者從全區知識産權保護與促進情況媒體通氣會上了解到,我區多措並舉,建立知識産權保護跨區域跨部門協作機制,加強知識産權多元保護。

今年,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和新疆、陜西、甘肅、青海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市場監督管理局(廳)分別簽署了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合作協議,實現知識産權執法互助、監管互動、信息互通、經驗互鑒、優勢互補,建立專利、商標、地理標誌品牌建設合作機制,開展區域性專利、商標、地理標誌品牌培育和宣傳推介交流合作。協議從合作宗旨、合作原則、合作機制、合作內容、合作簽署5個重點工作12個方面內容全面規範。

今年,自治區知識産權局積極建立知識産權跨部門協作機制,加強行政保護和司法保護協調銜接。自治區知識産權局聯合公安廳印發《關於加強協作配合強化知識産權保護實施方案》,協作構建知識産權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保護互通渠道,實現案件線索和數據信息的即時交換、及時協辦等;聯合自治區高院印發《關於落實知識産權在線訴調對接機制的通知》,建立、規範寧夏知識産權在線訴調對接工作程序,落實最高人民法院、國家知識産權局關於建立知識産權糾紛在線訴調對接機制的工作部署;聯合自治區高院印發《知識産權糾紛行政調解協議司法確認程序試點工作實施辦法》,共同建立知識産權糾紛行政調解協議司法確認工作對接機制,建立人民法院、行政機關聯絡員制度,定期開展工作交流和問題研討。拓展知識産權糾紛多元化解渠道,加強知識産權多元保護,強化知識産權行政保護和司法保護的有機銜接。(記者 陶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