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鐵路磨萬段進入動態檢測階段

2021-10-20 1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 樊曦)記者從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獲悉,20日,隨著首趟動態檢測列車從中老鐵路萬象站出發駛向磨丁方向,中老鐵路磨(磨丁)萬(萬象)段進入動態檢測階段,標誌著這條連接中老兩國的跨國鐵路通道進入開通運營倒計時。

動態檢測是鐵路開通運營前的重要環節,是工程靜態驗收合格後,採用檢測列車和相關檢測設備,在規定測試速度下對全線各系統進行的綜合測試。檢測項目主要包括軌道幾何狀態、電力牽引供電、通信信號系統、客貨動力學、噪聲振動與電磁環境等。

據老中鐵路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動態檢測由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集團有限公司負責實施,預計檢測時間為18天。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境內唯一一傢具有鐵路建設項目動態檢測資質的企業。

為確保此次動態檢測工作安全順利實施,老中鐵路公司在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專家組的指導下,牽頭成立由老中鐵路公司、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組成的動態檢測現場指揮部,具體負責動態檢測的組織實施和安全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