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方共向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超過15億劑新冠疫苗

2021-10-21 20: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 溫馨、潘潔)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説,截至10月17日,中國共向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超過15億劑新冠疫苗。隨著疫苗産能的提升,中方將繼續盡己所能向世界特別是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安全、有效的疫苗。

汪文斌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堅定秉持疫苗全球公共産品的屬性,盡己所能向國際社會提供疫苗。中國是這麼説的,也是這麼做的。“僅過去一週,我們就向亞非拉歐約20個發展中國家提供了超過6000萬劑疫苗。截至10月17日,中國共向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超過15億劑疫苗。”

汪文斌説,中國疫苗為助力有關國家抗擊疫情發揮了積極作用,受到各方廣泛歡迎和高度認可。30多國領導人親往機場迎接中國疫苗,30多國領導人公開接種中國疫苗。多國領導人向中方表示感謝,認為中方的寶貴支持和幫助是“患難見真情”的生動寫照,樹立了國際抗疫合作的典範。

汪文斌説,習近平主席已宣佈,中國將努力全年對外提供20億劑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基礎上,年內再向發展中國家無償捐贈1億劑疫苗。“隨著疫苗産能的提升,中方將繼續盡己所能向世界特別是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安全、有效的疫苗,促進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和使用,為儘快徹底戰勝疫情作出積極貢獻。”

“我們也呼籲其他所有有能力的國家將對外提供疫苗的承諾落實到位,為早日戰勝疫情作出應有貢獻。”他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