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鐵路雙線區段送電成功

2021-10-21 2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0月21日電(記者 丁怡全)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中老鐵路新建玉溪至景洪雙線區段接觸網21日送電成功,供電線路、接觸網及相關設備均完成建設及檢查驗收,為後續動態檢測創造了有利條件。

中老鐵路全長1000多公里,北起雲南省會昆明,南至老撾首都萬象。其中,國內新建玉溪至景洪段為雙線鐵路。據介紹,接觸網送電包含送電準備、絕緣導通試驗、驗電等多個過程,是一項技術性強、涉及面廣的複雜工作。

為確保如期送電,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滇南鐵路建設指揮部組織中鐵武漢電氣化局等施工單位克服各類因素影響,廣泛採取機械化、信息化等策略,制定週密的施工方案和送電計劃,確保送電作業有條不紊推進。

據了解,本次送電範圍涉及中老鐵路峨山、元江、墨江、普洱、西雙版納、野象谷等10余個車站。送電成功後,鐵路部門將開展接觸網熱滑試驗和動態檢測,國內景洪至磨憨段預計本月底完成接觸網受電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