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非官員認為中非合作論壇達喀爾會議將進一步拉緊中非紐帶

2021-10-22 09: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非官員認為中非合作論壇達喀爾會議將拉緊中非紐帶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0月21日電(記者 汪平)中國駐非盟使團與埃塞俄比亞對話、研究與合作中心20日在此間聯合舉辦“面向未來——展望中非合作新時代”線上研討會。與會者認為,即將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達喀爾會議將進一步拉緊中非紐帶。

中國駐非盟使團、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非盟、非洲國家常駐非盟外交使團以及中非雙方智庫機構的代表出席會議。

中國駐非盟使團團長劉豫錫在研討會上説,中非經貿合作與團結抗疫為非洲國家復工復産、經濟復蘇提供有力支撐。即將召開的中非合作論壇達喀爾會議,將立足中非合作的新形勢、新需要、新機遇,推動中非合作提質升級。

中非合作論壇非方共同主席國塞內加爾常駐非盟代表迪奧普表示,中非合作論壇達喀爾會議將進一步深化中非關係,促進可持續發展,鞏固中非命運共同體。

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宏觀經濟和治理司司長阿爾馬表示,希望達喀爾會議的舉行不僅有助於非洲國家解決融資難等問題,還能加強中非在信息通信技術創新和衛生等領域的合作。

非盟駐華代表奧斯曼高度評價中非團結抗疫,認為國際合作是非洲實現疫後經濟復蘇的重要途徑。

埃塞俄比亞對話、研究與合作中心負責人特克達表示,中非合作論壇達喀爾會議將助推中非合作勢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