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開幕

2021-10-22 09:10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1日,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覽館開幕,本次展覽以“創新驅動發展 邁向科技強國”為主題,集中展示“十三五”期間我國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科技發展、改革最新進展。展覽從21日開始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將於10月27日閉幕。

據了解,展覽總面積21834平方米,共設展項1740項。現場共分12個展區,包括百年回望、基礎研究、高新技術、重大專項、農業科技、社會發展等,既展現了一大批高精尖的重大科技成果,又體現了科技支撐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

本次展覽重點展示了“十三五”期間我國在基礎前沿、戰略高技術和社會民生領域取得的一批重大成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重點展示“九章”量子計算原型機、“解密衰老”、“天機”類腦芯片等基礎前沿的重大突破,以及散裂中子源、“慧眼”望遠鏡衛星等科學裝置。面向經濟主戰場,重點展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京華號”國産最大直徑盾構機、煤經合成氣直接制高值化學品等。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重點展示中國空間站模型、火星車、“嫦娥五號”、“奮鬥者”號全海深載人潛水器等國之重器。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點展示一體化全身正電子發射/磁共振成像裝備(PET/MR)、無人植物工廠水稻育種加速器以及“科技抗疫”“科技冬奧”最新成果。

此外,展覽還展示了北京、上海、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以及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國家高新區建設發展成效、科技體制改革等最新進展。(記者 劉詩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